我叫鐵企鵝,不是因為我姓鐵,而是因為我父親從事的工作關於"鐵"而"企鵝"是因為,拎祖罵喜歡企鵝!!!
<<離題了>>
我今天想說關於面試之路,
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打關於這樣的內容,
但我想也可以記錄自己....的辛碌歷程(辛苦忙碌的經歷)吧?
來提2017/12月開始沒工作後經歷過哪些面試吧
讓我娓娓道來

第二份工作為電子商務踏入社會的我,(第一份是政府當時的方案,XXK,算是一個給自己緩衝踏入社會的...體驗營)
我工作經歷並沒有很多,所以穩定性相對是高的,也許~~~危機意識太慢發覺,
所以那顆叛逆的心邁向了危險的年紀才開始蠢蠢欲動,
你問我,後悔嗎? 我的答案依舊是:我不後悔!!!唯有放下當初我才可以看見自己的現在,
不論現在狀況是如何,但如果還是一直不改變~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什麼叫渺小,
現在能承受的絕對會比未來40歲、50歲,來得更加能承擔!!!
<<又離題了>>
其實本來仍想以無縫接軌的方式串入新的生活,因為我很熱愛工作(倒不如說我愛錢也愛成就感)
所以我不想中間有空檔,所以我確定自己要離職後我就開始了我的「面試人生」

2017年11月 膳魔師- 皇冠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EC業務專員

他的基本資料我就不說了,去面試前會提供一份資料填寫,可不是ㄧ般的基本資料喔,
是ㄧ些問與答(如下)(也許隨著時間考題也會改變)
膳魔師_皇冠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每份面試不一定可以知道薪資落點在哪,也許可以透過聊天來略知一二,
我沒有高明的技巧,多半是誠實以對,
但在面試這樣多這樣久的狀態下看來,誠實對嗎?
嗯....(我遲疑了),但薪資結構往往我沒有算得太仔細,
這塊我都很誠實的坦白從寬,因為這是可以追查的,說謊不是對的選擇,
當然看個人的作法或者是包裝(?)

這家公司對我這面試者,人資很客氣,問的方式直接不拖泥帶水,很淺顯易懂不拐彎抹角,
人資問得很細,對這職位非常清楚明白,因此溝通上很輕鬆,
唯獨價格上跟我所期待的落差很大,
當然這家公司沒有複試了,一天就可以跟人資還有主管面談到,沒選上不會另行通知,
所以我很明白,我應該不符合公司期待了,
這家是原廠端,自行操作自己的品牌,主要是保溫瓶、鍋具、還有未來會有玻璃製品...(我不曉得是否有上市了)
不過這家產品確實令人期待,
期待是因為會有多方的聯名嘗試(跟插畫家配合或跟ㄧ些卡通人物開創其它新市場),豐富了本身的產品,
這樣聯名也是互惠的動作,算是1+1大於2。

「面試人生」也就這樣開始了~只是我出乎我意料的還在後面的種種面試,
希望我能一一介紹完,
算是記錄我這段時間的過程吧
看看自己可不可以悟出什麼道理,

ㄏㄏ~
<coming soon>

arrow
arrow

    鐵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